是个萝卜

写点喜欢的

【newtina】混乱的求婚现场

*提前的情人节贺文,Newt x Tina, 神奇动物原著向,请注意避雷

*这对是近年来吃过的最甜的bg了

*逻辑错误有,错别字有,常识错误有,欢迎纠错

*祝阅读愉快,以及提早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雅各布正坐在纽约城中心著名的Daniel餐厅里直勾勾地盯着门口。他在这儿坐了有快一个小时了,红酒也喝干了两三杯,他甚至觉得服务员看他的眼神也变得不太友好,还当他是来这儿蹭吃蹭喝的。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他在这儿是为了等纽特。按照约定,纽特半小时前就应该带着蒂娜抵达这里,并且坐在他一个月前便定好的靠窗两人位。

 

很显然今天是情人节,对于纽特来说大概是最近最适合求婚的日子。早在两三个月纽特便准备了起来,拉着雅各布穿梭在纽约城里大大小小的首饰店。他们甚至去询问了奎妮,她姐姐喜欢的首饰款式,得到的回答却是模棱两可的:“我恐怕帮不上忙,你知道的,蒂娜她太喜欢戴首饰一类的东西…哦,尽量简约就行了,大概……”这可苦了两个大男人,加上纽特的储蓄也说不上多,说白了他也只是个写书的,经济来源只有那一点点可怜的稿费。傲罗的收入倒是相当不错,但是向哥哥忒休斯借钱是不可能的,永远不可能的!

 

“雅各布,我觉得这个橄榄枝的造型挺不错。”

“是的,是挺好看的。”雅各布凑到纽特身边望着玻璃展示柜里的戒指,“不过纽特,你不觉得结婚戒指都应该有个钻石么?”

“哦……哦,是的是的,我疏忽了,是要钻石。”

奎妮也只能替他们干着急,她曾提议直接去问问蒂娜的意思,但纽特坚持要给蒂娜一个惊喜。奎妮只能祈祷,纽特突如其来的求婚不要吓到蒂娜才好。

 

雅各布终于看到那个熟悉的箱子出现在餐厅的门口。上帝啊,这种时候他还带着那个箱子!他心里嘟囔了一句,不过依旧感到欣慰。他看到纽特那一头黄色的乱发今天特地打理过了,涂上了厚厚的发蜡,和忒休斯颇有些相似,只是少了他哥哥那副盛气凌人的样子。他穿着标准的黑色西装套装,既青涩又帅气,看得雅各布心里直羡慕,明明有一副相当完美的身板,他却很少在平日里打扮自己。蒂娜就跟在他身后,身穿一件米色的泡泡袖长裙,肩上搭着藕色的披肩,纽约的二月还是相当寒冷的。她正慌忙地整理着自己脖子上的项链,短发末梢也是特意卷过了的,看那手艺应该是奎妮的杰作,显得温婉又动人。

 

雅各布放心地将身体靠在椅背上,他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给鲜有恋爱经验的纽特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免得出了什么岔子,毕竟他向奎妮求婚在先,也算是个前辈了。纽特已经完成了第一步,成功将蒂娜约出了门(当然,大家都知道即便纽特的说辞再差劲,蒂娜都是会答应的,看不出他俩互相喜欢的也只有他们自己而已),接下来在他这位导师的远程指导下应该出不了太大的问题。

他正准备拿起酒杯啜饮,却发现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位先生。和纽特一样,那位先生也是盛装打扮,长得有些像当时美国好莱坞著名的演员格伦·福特,皮鞋擦得油光锃亮,藏青色的西装配上骚包的粉色领带,头发都向后梳露出光亮的额头,走路时也是昂首挺胸像是个社会精英的模样,直看得雅各布一愣一愣的。起初雅各布还道他们只是一起走进门而已,直到服务员为他拉开了蒂娜对面的座位,而纽特只能尴尬地坐在长方形桌子的侧面夹在两人中间“发光发热”。雅各布惊讶得几乎快要跳起来了,而此刻他感受到了来自四周服务员的视线,只得先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拿起菜单先给自己胡乱点了一些吃食,好叫这儿虎视眈眈的服务生不再视他为眼中钉,接着便观察着纽特那边的举动。不出他所料,纽特也在寻找雅各布的位置,两人的视线短暂地对上片刻,雅各布指了指餐厅盥洗室的位置,纽特心领神会,便很快又转过了头去。餐桌那儿的情况对他来说并不友好,这位不速之客正和蒂娜聊得热火朝天(当然这是他自认为的,真正一直在说话的只有他自己而已),完全顾不上一旁坐立不安的纽特,也丝毫不给他插嘴的机会。

 

雅各布看到纽特首先起身往洗手间走,显然是接到了他的暗号。他也很快跟上,为了防止服务员起疑他是吃霸王餐的,他还多此一举地将自己的钱包丢在了桌上这才离开。

“嘿,纽特,发生了什么?那个人,怎么回事?”雅各布看到纽特正面对着男厕所最靠里的墙,等不及便上前问道。

“你还记得那次奎妮带你来伦敦的时候么,就是你和奎妮吵架,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提起这件事的,就是我们一起去法国的那次,你还记得吗?”纽特有些语无伦次,语言也组织不好。

“我知道,我还记得,怎么了?”

“奎妮说蒂娜知道我订婚了之后,就开始找其他人约会了。阿喀琉斯·托利弗,就是这个人,美国魔法协会的傲罗,蒂娜那个时候的约会对象,他现在正坐在蒂娜对面。”

“哦,等等,你是说……”雅各布稍微有了一些眉目,“和你坐在一起的那个男人,是蒂娜之前的拍拖对象。所以他今天也是来向蒂娜求婚的是么?”

“恐怕是这样的。”纽特怕离开座位的时间太长引起蒂娜和阿喀琉斯的怀疑,只能和雅各布长话短说,大概的情况是当纽特正在向蒂娜道出今晚晚餐的邀请时,这位神气的傲罗也抵达了蒂娜的小屋子邀请她共进晚餐,很凑巧地和纽特订了同一家餐厅。

“你就让他过来了?不应该有个先来后到嘛?”

“他说,有什么事大家一起商量。”

 

“嘿,纽特,你速度有些慢啊!”纽特和雅各布都是一惊,一起回过头去便看到了“格伦·福特”先生,“哦,你遇到了朋友么?”他有意指雅各布,好像他俩在串通什么不好的主意被抓了个正着。

“是的,这位是…雅各布,雅各布·科瓦尔斯基先生。”

“在厕所里遇到朋友,真难得。”他的语气带着明显的鄙夷,一边拉开裤链一泻千里,“我知道你今天想做什么,我们公平竞争,让蒂娜自己选。不过我和蒂娜的关系可不一般,而且我下的功夫也不小。”他将拉链拉好了,又从口袋里掏出戒指在纽特和雅各布面前晃了晃,抛下了一个不屑一顾的眼神便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好像厕所的门是凯旋门似的,只留下纽特他们尴尬。

“你看到了么?那个钻石……那个钻石得有四五克拉……”

“是啊,我看到了……他那个玩意儿也挺大的。”雅各布依旧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

“我觉得我完了,雅各布。”

“你不能这么想纽特,有哪个女孩儿会喜欢上完厕所不洗手就把这么贵重的东西随便拿在手里的人?你得打起精神!你,你可不差!我保证蒂娜会选择你的!”他拍了拍纽特弯曲地仿佛小虾米一样的背,“你还有我这个支援,去吧朋友!哦,对了,把你的嗅嗅和护树罗锅给我。”

 

 

雅各布揣着嗅嗅和皮克特回到了座位上,他给小家伙们喂了些坚果和盘子里的土豆,可是皮克特并不领情,对他这个新来的寄养对象十分不满。他主要是害怕嗅嗅会偷了纽特的戒指去,让求婚场面变得更加混乱难堪。纽特那边已经上了开胃酒和前菜,阿喀琉斯依旧夸夸其谈手舞足蹈,雅各布差点以为他的手长得能够到天花板。如果今天他带着奎妮一起来,他也许就能通过摄神取念知道此刻阿喀琉斯正在讲述着自己如何抓住之前在美国魔法界横行的儿童走私犯,而那段时间蒂娜正好被撤去了傲罗的职位,自然对破案的真相也不大了解,更何况是纽特那样的外乡人。雅各布注意到纽特的手紧紧拽着自己的西装下摆,手指拨弄着上面的纽扣,看上去十分不知所措,大概是被阿喀琉斯夸大其词的故事吓到了。纽特,说点什么吧!雅各布祈祷着,事实上纽特协助抓获格林德沃的事迹早就传遍了欧洲和美洲大陆,只是他本人对此也不大津津乐道,他不是那种喜欢炫耀的性格。

阿喀琉斯说到了兴头上,举起酒杯都快要站了起来,手腕一歪红酒纷纷撒了下来,正好溅了坐在侧面的,正在玩手指的纽特身上。纽特立刻打了一个寒颤,红酒将他的白衬衫染成了红不红,白不白的脏粉色。餐厅里开着暖气,纽特还是依旧被浇得透心凉,毕竟现在才二月啊!

“天哪,纽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雅各布看到阿喀琉斯立刻站起身来,露出了做作的,抱歉的表情,将餐桌上的餐一股脑儿噼里啪啦地盖在他身上。雅各布还好奇为什么纽特不用魔法清理,这才想起来这是一家麻鸡餐厅,而此刻美国魔法界依旧没有全面对麻鸡开放魔法秘密的打算。一旁的蒂娜也想起身帮纽特清理衣服上的污渍,却被阿喀琉斯按住了肩膀硬生生地压在了座位上。

“服务员,帮大家都换杯酒,要克鲁格香槟。”阿喀琉斯打了个响指叫来了服务生,看得雅各布直生气。他已经认定这是阿喀琉斯的阴谋,故意要纽特难堪,他必须做点什么帮助那个在关键时刻只会玩手指和纽扣,被欺负了也只会说“没事没事”然后埋头认真擦西装的呆瓜。

 

 

这一切都在阿喀琉斯的计划之中,蒂娜喝了一口新换上来的高级香槟,很快发现了藏在杯底的玄机,而此时的纽特依旧在开小差,根本没有发现自己已经丧失了求婚的机会。

“钥匙?阿喀琉斯,这是什么意思?”

纽特听见蒂娜的话立刻抬起了头,手上还拿着沾了红酒的餐巾,而另一头的阿喀琉斯已经单膝跪地,将装着戒指的盒子捧在了手里:“当然是要您亲自打开了。”

那盒子做成了金色飞贼的模样,金光闪闪地十分惹人注目,阿喀琉斯还不忘补充道:“我在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时候,担任过猫豹学院魁地奇队的搜球手,你还记得吧蒂娜?”

蒂娜倒是完全不记得,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和他同时在学校待过。出于好奇,她还是将钥匙插进了金色飞贼设计好的钥匙孔内,而这样的举动却是吓坏了纽特。他很想现在就拿出口袋里的戒指,可他的衣服此刻“恰好”弄脏了看上去十分狼狈,根本不像是一个即将求婚的人,再想想阿喀琉斯在他面前炫耀的那个四克拉的钻石,好像纽特除了坐在位置上将蒂娜拱手让人便别无选择。

 

金色飞贼缓缓旋转开露出藏在最中心的部分,那过程就和它华丽的外表一样夺目,麻鸡只会认为那是戒指盒子精妙的机关设计,才不会想到是魔法的作用。阿喀琉斯十分期待地看着蒂娜,他想象着蒂娜看到那个四克拉的卡地亚1895年款的独立钻戒矗立在碎钻之间,这是他做傲罗几个月的薪水,然后感动地说道:

 

“戒指呢?”

 

“什么?你说什么蒂娜?”

“我是说,戒指并不在盒子里。”蒂娜一脸无辜地回答道。

阿喀琉斯将飞贼转向自己这面。里面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这不可能!”他方才还在纽特面前炫耀过,怎么可能这般平白无故地消失?“纽特,是不是你拿走的,纽特?”他立刻想到了这个和他争风吃醋的情敌。

正当纽特也无辜地望向他时,他注意到了桌角的异样。掉在地上的餐巾一阵阵地抽动,阿喀琉斯用脚踢开抖动的餐巾,露出了一个灰黑色的老鼠一样的小动物往自己的胸口前的袋子里塞着什么,而它的身旁还有一截小树枝,拼命拉扯着小老鼠往外跑。小老鼠和小树枝都注意到了阿喀琉斯不太友好的目光,一股溜便从桌子底下窜了出去,跑向他们新来的寄养对象雅各布。

 

“那个人,偷了我的戒指!他的老鼠偷了我的戒指!”阿喀琉斯朝着雅各布大声喊道,他很想用魔杖,无奈众目睽睽之下并不能实施。餐厅里一阵哗然,几个看不惯雅各布的服务员已经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将他“捉拿归案”。突然成为众矢之中的雅各布意识到了自己的使命,他朝着纽特挤眉弄眼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苦心。

“抓住他!”不知是哪个角落传出的声音,阿喀琉斯和服务生们像饿狼一般朝雅各布扑了过去。

纽特很不忍心,但是此刻他只能忍痛抛弃雅各布。当然,在带着蒂娜离开餐厅之前,他还不忘偷偷举起魔杖将雅各布桌子周围的椅子撂倒,好让雅各布脱身服务员们无法靠近。

 

蒂娜很乐意被纽特拉离了混乱的现场。纽特本来相中了餐厅后院的小花园,只是此刻外头起了风,吹在身上还是冷的,蒂娜也没有带多余的外衣。纽特当即将西装脱下搭在蒂娜的肩上事实上此时的他比起穿裙子的蒂娜更加感觉到寒冷,被红酒沾湿的衬衫还没有干,贴在身上湿漉漉的十分不好受。

“就在走廊里可以么,外面太冷了,我怕你受不了。”纽特小心翼翼地询问着,后者只是笑着不停点头。走廊里点着蜡烛,窗外恰好能看到月光。

 

“蒂娜,我没有什么钱财,在魔法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甚至都没能从霍格沃兹毕业。我也没有阿喀琉斯那么……那么英俊潇洒,聚会的时候也做不到谈笑风生。”纽特顿了顿,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但是我能让你衣食无忧,不用为生活操心。我们可以去各地旅行,如果你还喜欢乡村风光的话,我在英国多塞特郡有一座小房子,我已经请求忒休斯将那套屋子留给我了,我们可以在那儿生活……还可以养猫狸子!奎妮和我说其实你很喜欢那种毛茸茸的小动物。当然如果你想要继续生活在纽约,那我们就在这里租一间小房子,我会在这儿找一份工作。”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戒指就静静地躺在他的口袋里。他取出那个精巧的小盒子,深蓝色的海绵垫上是那枚嵌着枕垫式切割的钻石,在月光的照耀下泛着淡淡的蓝色的光芒。

 

他单膝下跪,走廊是透风的,他也不感觉不到膝盖的寒冷。

“你愿意嫁给我吗,蒂娜。”

 

“愿意,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蒂娜有些害羞,语气却十分坚定。她擦了粉底的脸颊上微微透出红色,嘴角忍不住地往上扬起。纽特看得呆住了,竟差点忘了给她戴上戒指。

“我还以为你会选那个橄榄枝造型的。”她拨弄着手上的钻石笑道。

“奎妮都告诉你了?”

“是啊,她还告诉我雅各布建议你买带了钻石的。”

“唔……我也觉得传统一些的比较好。”

“其实,我更喜欢橄榄枝。你知道的,抓捕犯人的时候我总害怕钻石会掉。”

“哦……我没想到这点……等等,你是想继续留在纽约生活么?”纽特紧张了起来,要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呆在办公室里。

“我可没这么说。以及纽特·斯卡曼德先生,你是不是还漏了什么?”

纽特当然知道蒂娜指的是什么,雅各布向奎妮求婚那天他也在场,他可是看到了全过程的。月光刚刚好打在蒂娜的脸上,将她一半的脸照亮。蒂娜的腰很细,甚至让纽特觉得她有些营养不良,她的眼睛就想在水中燃烧的火焰闪着光,让纽特的视线无法移开。蒂娜的唇有些微微有些凉,纽特感觉到她在颤抖,也许是天气太冷了,他甚至有些后悔让蒂娜站在半露天的室外,他应该找一个更暖和的地方。

 

 

“哦,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雅各布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他看上去十分疲惫,显然被众人追得累了。正巧跑到了餐厅后院的走廊,巧遇了纽特和蒂娜,“我换个方向,你们继续。”

“不不,不用了,真是太感谢你了雅各布。”纽特一边说着,一边挥动魔杖抓住了在地上乱窜的嗅嗅和皮克特,又将阿喀琉斯的戒指从嗅嗅的怀里挖了出来。魔杖一挥,戒指稳稳地落在了随后追来的阿喀琉斯面前。

 

蒂娜的幻影移形将他们送回了戈德斯坦恩的家中。奎妮似乎已经恭候多时了,壁炉内早就生起了火,还贴心地准备了热可可。此刻,他们只想坐在餐桌前享受奎妮准备好的晚餐。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29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