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萝卜

写点喜欢的

【永研】不哭的你,不笑的我(四)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其中一直在爬坑,在此道歉

*永研cp,漫画向,没董香什么事,注意避雷

*这篇是带入了我个人感情色彩的,不喜勿喷

*上篇请戳 (一) (二) (三)

*欢迎留言和纠错




我不想错过任何能够提问或是观察永近英良的机会。大部分时间他都要待在ccg大楼里处理战后事物,当然也不能影响他和金木难得的二人时间。不过在我频繁拜访永近的这段时间里只见过两次金木。一次是早晨,我正用着笔记本电脑记录下永近的口述,走廊里屋的门被打开了。我将脸藏在电脑屏幕后面,朝着我们工作的桌子走来的正是金木研。他的脸色是营养不良一般的惨白,还是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外表不过是一个文弱的少年人,很难想象他就是这次战争的核心。他十分自然地靠近永近,嘴角上扬低下头去用额头轻轻碰了碰对方的额头,好像是很久之前就养成的习惯。

“哦,有客人。”他忽然发现了电脑屏幕后的我的无辜的眼睛,脸颊也微微泛红,像是和恋人在陌生人面前做了过于亲昵的举动的少女。永近做了介绍,他便朝我点点头,举手投足都相当有礼貌,反倒更让我觉得不好意思,打扰了他们的甜蜜时光。我起初也只道他是喰种之王,是那样民心所向的存在,从没想到过他面对爱人的那温柔的一面。永近弯着眼眉望着他,金木很快察觉到,怪有些不好意思地问:“怎么了?”永近只是摇摇头,没再说下去。

他之后便出门去了,永近说他依旧处于恢复期,睡觉是日常,或是到处转一转走一走也不知他都去些什么地方,也许是墓地,或是雾岛董香的咖啡馆。

 

第二次是周六晚上,关电脑前我看过屏幕上的时间,约莫八九点的样子。金木刚从外头回来,手里还提着个塑料袋,是给永近带的晚饭。永近告诉我他在战后好像也不怎么自己做饭了,总有些事情需要去思考占据了做饭的时间,两个人便都顺理成章地忘记了。他见我也在,硬是要把刚买来的鲷鱼烧塞给我,说是我也辛苦了改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等等,请问您是人类还是……?”他问得很小心,好像喰种这个词汇依旧是世界的禁忌一般。

我告诉他我是个喰种,他又很抱歉地笑了笑说是自己一意孤行了,这才又将装着鲷鱼烧的袋子收了起来。

 

“哎,你一定要跟过来嘛!女孩子被人看到狼吞虎咽会害羞的哦,我也一样!”永近还在一旁和我抱怨,却还是老老实实带我去了附近的汉堡店。

“你还真是执着啊。”他提前一步给我拉开了门,“虽然吃流质食物对我来说更加方便一些啦。”

店里的人好像和永近很熟悉,将我们安置在了一个靠近角落的位置,也是永近自己要求的。我点了一杯咖啡,便从包里取出电脑想要现场记录。永近露出了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一边责怪我休息时间也要办公,一边照着菜单稀里哗啦地点了不少。

 

“你们感情一直这么好么?”

永近喝着可乐,因为用不了吸管,他只能抬起头将杯口对着嘴巴的位置慢慢倒下去,还能吃到冰块,他便很愉快地咀嚼起来,当然手里拿着纸巾随时准备拯救“灾难”现场。听到我的话,他拿着杯子的手轻微晃动了一下,好像有点惊讶。

“也没有你说得这么好啦。”他变现得十分诚恳。

 

 

大约也就是大学那会儿的事,和之后金木被神代利世袭击也有些联系。金木总是喜欢懒在家里,这点引起了喜欢外出的永近相当程度的不满,他一直催促着金木去结交点朋友,毕竟大学和小学初高中不同。金木总是以不敢说话不善交际不善言辞为借口,最后读书社也是永近给帮忙报名的,也要永近拖拉着他去的,总是逃不掉也拗不过的。

“觉得读书社怎么样?”第一天结束永近便给金木打了电话。

“相当不错哦,没想到会有人和我一样喜欢高槻泉老师的作品!”永近很少看到金木高兴的样子,他好像一直都在压抑自己的感情,也好像对身边的一切都漠不关心,一副“如果我消失了,也不会有人想起来”的悲观的样子自哀自怨。永近也有些骄傲起来,毕竟让金木参加社团是他的主意,能看到金木的变化他也很高兴。

“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是位年轻的小姐,唔……我是说,也许比我大一些,不过应该也是学生。”

“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就好了吗,你以前也太闭塞了吧金木,你不知道吗,孤独会害死兔子的……”永近还在一旁喋喋不休,丝毫没有想到之后金木会和这位“年轻的小姐”越走越近,这位“年轻的小姐”也将改变不仅仅是金木的命运。

 

 

“虽然很冒昧,不过还是想问,听到金木先生整天都念叨着神代利世小姐,您的心里也不那么好受吧。”

永近在在往嘴里塞着汉堡肉,抬起头放置肉里的汁水流出来弄脏了衣服,一时没来得及回答我的问题。说实话看着这没有嘴唇的裸露的牙齿确实有些骇人,我的心里竟涌现出本不应该由我这样的外人产生的酸楚,我想知道他在被金木研完全遗忘时是怎么一个人度过的,如果金木研真的离开了(这里的离开指的是既有背叛,也有死亡的意思)他又该怎么坚持下去。

“你真是喜欢问细节呀。老实说不吃醋是不可能的,但他喜欢的那些小说,我是一——页都看不进去!”

“那您指的“感情不好”是说这件事么?”

 

 

金木将越来越多的时间泡在了读书社上,《黑山羊之卵》的封皮因为被翻阅的次数太多都有些磨损坏了。他经常和永近讲述这位年轻小姐,紫色的头发仅有一小束被扎了起来用白色的蝴蝶结绑好,和发色一样的瞳孔,戴着红色边框眼镜,一身白裙搭配了荷叶边的袖子,当然还适当露出了胸口的乳沟,也不知是故意还是无心,这样的小细节总是会被金木有意无意地补充上,总体上来说是一位优雅又得体的小姐。

永近当然很快察觉金木的变化,他是这么敏感,但是他相信金木的忠诚度,只不过介于他们两个人的年龄和阅历,被长相甜美身材美好的女性所诱惑也是无法避免的,并且像那样的日本社会想要维持两人原来的关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有旁敲侧击地表达过金木和他讨论利世的次数和时间相对其他话题有些太多,但金木似乎没能够理解到。他自认为那段时间是和金木有过冷战的,但是在金木的回忆里却是没有留下什么印象,也许金木本身对这样的事情也不敏感,他对感情方面的事一直相对木讷。

 

 

永近和我承认,金木和神代利世走得特别近,并且出去约会的那段时间,他也答应了同专业的妹子一起出去玩,不过他特地强调了,并不是两个人单独出门,还会有其他女孩子同行,说到底还是想要小小报复一下,哪怕金木并不知情。我很想把他坦白时候的样子描写下来,遭到了他的强烈反对(因为他一直盯着我打字的手指,好像第六反应一样知道我在记录些什么,尊重本人的意愿我还是决定将那段描述性文字删除了去)。

 

趁着永近去洗手间的这段时间,我又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想想自己从前似乎是将他们当做了神来看,却忽略了他们感性的一面,再回想我见到金木的那两次和永近方才的反应,也是十分可爱。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